滾滾白肉球

真的不是愚人節了嗎? (1)

其實我是想畫畫的......但奈何電腦持續死機,只能用爛文筆填補我的寂寞心靈了....

有cp,這篇是太宰X敦 (話說我本來只想寫一篇的,可是寫得我好累喔....又還沒寫完.....只好分段....應該之後還有芥敦中敦什麼的....我也很喜歡亂步x賢治、亂步X國木田.、社長X敦什麼.....寫不完了啦....)

全程ooc,大家ooc,敦跟賢治、國木田都是天使!! 

 (老實人萬歲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太宰治覺得自己遭到了報應了,雖然他一向對這類因果輪迴的說詞呲之以鼻,但萬萬沒想到的是,這世界無理取鬧的程度遠遠超出了他的想像,報應什麼的隨隨便便就出現了,

還不只一個。

今天照常比上班時間晚了個一小時半,照常尋找適合終結自己的好去處,正準備再找個美麗的女孩搭訕搭訕,超不多就該結束晨間運動去上班,然而他還不知道偵探社今天的詭異,沒錯,詭異,太宰如是說。


『太宰!! 你今天又給我遲到!! 』國木田君的媽媽式奮力怒吼---沒有

 國木田正認真聽著電話,手上不停紀錄,忙碌的沒有理他。

恩.....國木田君今天真的挺繁忙的,難怪沒有注意到我,恩? 敦君?

不在?

手搭上眉梢上裝作觀望的樣子,太宰尋找著他的後輩。

『阿阿,太宰先生,你在找敦嗎?』

純真又歡快的語調,宮澤賢治正站在太宰的背後微笑問候。

『敦說太宰先生太煩人了,現在這在跟社長交涉,可以的話希望太宰先生被偵探社辭退呢~』

????

『賢治君? 你你,你剛說什麼?』

賢治很善解人意的重複了一次,一字不漏的又重複了一次,這句話總共在兩分鐘內重複了三次。


太宰這下是真的傻住了。雖然他的本意是想要賢治解釋一下前因後果,可他覺得要是他再開口就會聽到那句話的第四次。

偵探社的頭腦擔當之一太宰治開始轉動他那聰慧的腦袋,迅速運轉,排除賢治君說謊騙人的選項後,出現—他應該是誤會了什麼,得到放心的結論,他馬上轉頭向其他人求證。

『沒有誤會喔,是真的喔太宰。』伴隨喀擦喀擦食物啃咬聲,瞬間粉碎他腦中的論證的是另一個偵探社的頭腦擔當-----江戶川亂步

可惡,我都還沒說出口,這個偵探…. 

太宰率先被打了一槍,他乾脆的換了方向去了兄妹檔那桌。

『太宰先生,這……這還請您直接去問社長吧!』

『請不要為難哥哥大人! 請您直接去問社長吧!』

這種視死如歸的氣氛是?

糟糕,好像愈來愈像是真的…….

不死心跟厚臉皮才是我的拿手武器,頭腦只是輔助,太宰對自己內心鼓舞一下,轉頭繼續問證。

『太宰先生…..其實最近敦好像有煩惱,或許是在想要怎麼開口吧……』鏡花在當事人的面前神色凝重的推論一番,而那個當事人很可能是句中的煩惱……..

『太宰,雖然跟你共事沒有很久,但還是給你忠告幾句,以後別這麼隨便的對待工作!要好好努力認真,要不然就會像這樣…..咳….』國木田輕輕地嘆了口氣。

國木田君!! 國木田君正對我很認真的忠告!! 那不正代表是真的?? 他是最容易被騙,可他也最不擅長撒謊了阿!?

等等,與謝野醫生,與謝野醫生還沒,還沒等到她的證言…..

『咦? 太宰,你怎麼還站在這? 你在應該到處去找新工作了才是…….是不是最近工作很難找阿?還是先回來收拾東西呢?』

直….直接把我判出局了!? 與謝野醫生你在說什麼?這已經是定論了嗎?

嘎搭一聲,社長跟敦君從門後走出。

太宰三步併作兩步,衝到敦的面前用著表面笑嘻嘻,心裡哭淅淅的複雜感情向敦質問,

『敦君,你真的很討厭我嗎?』阿,拜託說這都是一場誤會阿………..

『太宰先生…….我….我真的很討厭你!最討厭了!』敦漲紅了臉,像是用盡全身力量的認真回復,隨後又馬上撇過頭去,不再看向太宰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那個敦君居然對我說討厭,還是最討厭!? 阿阿…..晴.天.霹.靂…..

 

初嘗人生中的晴天霹靂,太宰完全沒有聽到社長的一長串解釋,什麼…這其實只是玩笑,是希望太宰能好好珍惜這份工作和身邊的同事啦、是亂步的主意,讓大家合夥演一齣戲給太宰啦、不會演戲就用其他方式騙他們八啦叭啦的。

諸如此類的解釋完全沒有進入太宰的耳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懶散地坐在位置上的偵探社事務員春野小姐摸摸旁邊的貓咪,喝了杯茶,過了愜意的一天。

『大家也太會演了吧,這戲真好看。』春野小姐發自肺腑的稱讚著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.s 敦在4/1號被亂步告知,四月整個月都是愚人節喔~~~所以上面那句其實是反話。

      賢治跟國木田是真的被通知太宰要被開除,所以上面那並不是演技。是真情流露。

     社長只是配合大家的演出。(該配合的演出就配合......)




评论(6)
热度(26)
© 滾滾白肉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